關於大會


全國電信研討會 緣起

  全國電信研討會起源於民國七十四年,由交通部電信訓練所舉辦第一屆,爾後每年舉辦一次。為加強學術界的參與及提升學術水準,自第四屆起改由各大學及研究機構輪流主辦。1991年電信研討會由成功大學主辦,至此更擴大為國際性研討性質。故自該年起,研討會舉行方式即為:國內與國際研討會交替舉辦。2003年國際電信改致於大會資訊研討會由長庚大學主辦,2004年全國電信主辦權委由海洋大學主辦,2005年國際電信研討會由中山大學主辦,2006年全國電信研討會由正修科技大學主辦,2007年全國電信研討會由台北科技大學主辦,2008年全國電信研會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主辦。非常榮幸,2009年全國電信研會由國立高雄大學主辦。電信工業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產業之一,因此研討會的主要目的,在於匯集尖端電信科技專家、學者發表最近的研究成果及心得交換,並提供產業界新產品之展示與觀摩,期能提升國內電信科技之發展。本校更希望藉此機會能為國內通訊科技發展貢獻心力,以提昇國內通訊領域之研究水準,促進產業界與學術界之研究合作與技術交流。


全國電信研討會 目的

  本研討會自首次舉辦以來,已有二十年歷史,對於提昇我國電信科技研究,加速推動我國電信資訊工業,以及強化海內、外科技與工業技術交流,貢獻極大。預期本研究會將有數百位國內電信學專家前來參加,其中口頭報告之論文約250篇,壁報論文約80篇,供與會者瀏覽、討論。此次會議將由國內電信學者專家就下列五項主題宣讀論文:

  對於本研討會之召開,不僅可以加速電信尖端科技之研究步伐,同時也能強化國內學人及工業界之交流,促進全盤檢查產學合作。此外,由於各大學的參與,可以吸引並造就更多通訊方面的工業人才,為我國發展電信工業開啟新的一頁。